2018/11/09 21:44

中國啟用非法氣象站 越南:立刻停止

中國啟用非法氣象站 越南:立刻停止 | 華視新聞
越南官方要求中國立刻停止南沙群島氣象站的啟用(翻攝越通社)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中國近日啟用位在南沙群島永暑礁、渚碧礁以及美濟礁上的氣象觀測站,侵犯了越南的主權;對此越南外交部發言人Le Thi Thu Hang在11月8日表示,「有足夠的法律和歷史依據,證明對南沙和西沙群島擁有主權,而中國啟動非法氣象觀測站,嚴重侵犯到越南,希望立刻停止」。

根據《越通社》報導,越南外交部發言人Le Thi Thu Hang表示,希望中國尊重「南海各方行為宣言」,並嚴格遵守關於解決雙方海上問題基本原則協議,同時請求別將局勢複雜化和影響到南海或廣大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穩定,以及有關國家努力談判後的「南海行為準則」。

據了解,中國氣象局在今年10月31日宣布,南沙群島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氣象觀測站正式啟用,設施包括國家基本氣象觀測站、高空氣象觀測站和天氣雷達等,可對天候實現24小時連續觀測;然而此舉引發越南官方極大的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