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平權! 謝淑薇要求"異性戀"立專法 李安喊「愛最大」

挺平權! 謝淑薇要求"異性戀"立專法 李安喊「愛最大」 | 華視新聞
台灣網球國手謝淑薇及知名導演李安今(15)日晚間於臉書公開支持婚姻平權(資料照;翻攝謝淑薇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將近,有10個公投案綁公投,選民除了要圈選縣市首長、民意代表等選票外,也有公投選票要投,是史上要投最多公投票的一次。各案支持者近日紛紛推出各式廣告想拉攏支持者投下同意或不同意票。針對沸沸揚揚的「平權公投」、「愛家公投」,台灣網球國手謝淑薇及知名導演李安今(15)日晚間於臉書公開支持婚姻平權。

11月24日是九合一大選,年滿20歲的民眾除了地方公職人員選票要領,還有「公投票」要投。中選會已於10月24日發布「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投票公告」,包括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電廠3項公投、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愛家3公投、東奧正名公投、婚姻平權2公投及以核養綠公投,共10案。

不過,愛家公投3案及婚姻平權公投2案成案後,被民眾視為「矛盾公投」。距離公投日愈來愈近,雙方支持者也推出許多文宣、廣告來宣傳。

15日晚間,台灣網球國手謝淑薇於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如果同性戀要另立專法,那異性戀的我也要求要另立異性戀專法,以示對異性戀者的尊重與公平」,表示聲援婚姻平權,許多網友在下面回應「謝淑薇,妳好棒!」、「真的是台灣之光講的話呢」等,不過也有人說「也許等妳成家有了小孩,看法會有些不同。希望~」,這回應的下方則有多位挺同網友理性回覆「有了孩子之後我才變成挺同的一份子」。

導演易智言今晚也在臉書PO出知名導演李安親筆寫下「愛最大」照片(翻攝易智言臉書)
導演易智言今晚也在臉書PO出知名導演李安親筆寫下「愛最大」照片(翻攝易智言臉書)

此外,電影《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今晚也在臉書,PO出知名導演李安親筆寫下「愛最大」的照片,還加上簽名。他在文中提到這是「李安導演對於婚姻平權的祝福」,還要網友用力地把這張照片分享出去。不到3小時,吸引超過千位網友按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