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版Android P即將發佈 就在八月這一天

Google新版Android P即將發佈 就在八月這一天 | 華視新聞
Android P。(翻攝9to5Google)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Google日前在Google I/O大會上發佈的Android P(9.0),主打AI人工智慧,根據國外爆料大神Evan Blass在推特上爆料,Android P正式版應該近了,將會在8月20日當天發佈。

爆料大神Evan Blass在推特上,貼出一張行事歷,以2018年8月的日歷為背景,在20日的格子內填入「P」,象徵Android P將在8月20日當天正式發佈。

隨著Google開發腳步越來越快,上週才發佈最終測試版,現在就要準備發佈正式版,用戶也超期待新版本的到來。這回新版Android推出的新功能,包含支援「瀏海」螢幕與「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另外因應無邊框全螢幕時代來臨,也加入全新手勢操作模式。

螢幕下方的傳統三鍵改為手勢操作(翻攝Google Developer)
螢幕下方的傳統三鍵改為手勢操作(翻攝Google Developer)

這一次加入Android P測試的機種除了Google自家旗下Pixel系列手機外,包含小米、OPPO、Sony都有加入測試行列。過去Android推出新版,使用者都要等待約半年不等的時間,才能獲得原廠更新,但從去年推出的Android O(8.0)起,系統內新增了Project Treblet模組化架构設計,要讓Android版本升級更有效率,因此今年外界都很期待,這項設計是否能真的能徹底Android版本碎片化的現象,加速Android裝置的更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