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13:55

瑞士脊椎電刺激療法 讓癱瘓重新站起!

胡琪俐 黃昭盛 報導

癱瘓男子竟然能走路了!國外3名男子,原本被告知得終身坐輪椅,但是在瑞士醫療團隊的幫助下,現在能重新走路,原因是他們脊椎植入的電子裝置,不但讓他們跨出步伐,連脊髓受損的神經,也重新生長。而這項脊椎電刺激療法研究成果,還被刊登在國外知名的科學期刊《自然》。

高舉雙手充滿喜悅,來自瑞士30歲的曼齊,7年前運動出意外,脊椎嚴重受傷,醫師告訴他,這輩子沒辦法再走路,但是在,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團隊幫助下,脊椎植入電子裝置,最後竟然能走800多公尺。

醫療團隊先是對老鼠等動物實驗,再找來3位下半身癱瘓男子,把電極放在病人脊椎骨不同位置,讓他們重新站起來,甚至發現,連脊髓受損的神經,也意外修復,台安腦脊髓神經外科醫師林恩源表示,電極是植入在脊髓上面,表皮上面電極器放電以後刺激脊髓,再恢復原來的功能,新的臨床試驗,被刊登在,國外知名科學期刊《自然》,不過醫師說,目前這些電療法都還在嘗試階段,成功個案不多,跟年齡損傷程度都有關,因此如何廣泛運用才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