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1:14

高雄真有那麼差? 前AIT高雄分處長杜維浩這樣說

高雄真有那麼差? 前AIT高雄分處長杜維浩這樣說 | 華視新聞
前AIT高雄分處長杜維浩發文立挺40年的改變 圖片取自杜維浩臉書

廖偉宏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九合一大選將至,今年高雄市選情競爭激烈,也引發各界人士對高雄的都市建設以及福利政策等,提出不少評論,但在高雄深更多年的前任AIT(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杜維浩 Robert (Bob) DeWitt,則是提出自己見證40年來高雄的改變,並在臉書發文力挺高雄這個美麗的城市,呼籲高雄人應該以「新」高雄為傲。

杜維浩在發文中表示,第一次來高雄是在1976 年(民國65年),當時的高雄跟今天的高雄很不一樣,他直接點名以前的愛河又髒又臭,他當時更和朋友開玩笑說:「我們可看到愛河之前,就可以聞到它!」

文中杜維浩更提出早其高雄的市容真的很醜,他描述,當年愛河畔上都是工廠和木材場,中工業林立,高雄港幾乎看不見因為大部分的港口岸上都是部隊管制的地方,高雄的空氣污染嚴重導至能見度及低。公園部分除了小小的中央公園外,及乎都沒什麼綠地,更別提現代化的建築物,只有一棟大統百貨公司,當時的街景,一般的房子,無論是住宅,商店或公共場所,都看起來很破舊。

杜維浩強調,當年物質條件及都市建設並不是很好,但因為高雄人的友善和熱情,讓他愛上這座城市。他表示,那時候的高雄人比較貧窮, 沒有很多物質的東西,但是不管經濟情況如何,高雄人在心靈上很富有,以及對生活和未來有很樂觀的態度。

杜維浩認為,40多年後,高雄改變了很多,尤其是愛河,變為一條流經城市的綠色絲帶,吸引著市民和遊客。他說:「以我的眼光來看愛河是高雄演變和進步的象徵。雖然高雄經過很多改變 ,比如現在有很多綠地,有方便公共交通,更乾淨的水以及土壤和空氣,成就更健康更舒服的生活。」其中他更提到,有一件事一點都沒有改變,那就是高雄人仍然是熱情友善的,和40多年前他所認識的那種溫暖有好的市民一樣。

文末杜維浩肯定高雄40年來的改變,他認為,高雄人應該以「新」高雄為傲,高雄已開始成為一個吸引商人、學生、高科技人士,和老練旅行著的世界級國際城市,高雄人應該對自己的城市,有更多的信心和豪感。他說說:「你們真的太謙虛!高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很妙的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