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16:05

店員不想收50元硬幣 網揭背後真相是...

店員不想收50元硬幣 網揭背後真相是... | 華視新聞
網友拿8枚50元硬幣到超商繳費。(翻攝爆怨公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有網友拿著50元硬幣想到超商繳費,卻被店員勸「下次不要拿這麼多50元硬幣來」,讓他好疑惑,明明一樣是錢,但卻被店員質疑,網友將經歷PO上網後,就有人解答,原來是因為市面上有大量的50元偽幣,店員害怕收到偽幣要賠錢,因此都會留意50元硬幣。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PO出照片,表示日前去雲林一間超商,用1張千元鈔、8枚50元硬幣及零錢34元,卻被店員要求「下次不能拿這麼多50元來繳費」。

原PO疑惑,第一次聽到不收「這麼多50元」的,因此PO上網向網友求助,有網友透露,過去做超商大夜班時有被店長交代,不要收太多50元,因為50元很多假幣,甚至真的遇到有客人拿50元來繳費,最後被查獲是假幣。

不過,根據《中央銀行法》,中央銀行發行的國幣在境內都有效力,但法規也沒有規定商家拒收幣的罰則,因此店家拒收也不會被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