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16:12

使用者付費! 北市公有停車場明起全面收費

使用者付費! 北市公有停車場明起全面收費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目前台北有7處公有停車場供機車免費停放,但卻遭民眾長期占用,為落實公平性與使用者付費原則,北市府將在12月1日,也就是明天起全面開始收費。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指出,全台北市設有機車停放區的立體、地下停車場共有52個,而其中有7個目前是免費停放,分別是「偶戲博物館地下停車場」、「艋舺公園地下停車場」、「振興公園地下停車場」、「濱江國中地下停車場」、「松山工農地下停車場」、「民有市場地下停車場」、「臺北花木批發市場地下停車場」等7處。但市府發現,供民眾免費停放機車的停車場,遭民眾長期占用、違規亂停,造成其他騎士不便。

為了落實停車公平性及使用者付費原則,台北市政府在12月1日起,針對上述7個免費機車停車場,實施全面機車收費。並開始整頓長期占用及久停的車輛,提供民眾更安全、友善的停車環境。

至於收費的計價方是如何? 停管處表示,依據「臺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費率自治條例」,未來這7個機車停車場,機車停車費率為每小時計時收費新台幣10元,當日當次最高收費20元(隔日另計)。另外還開放每月300元的月票,民眾如有需求可向停車場管理室申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