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19:54

抽菸喝酒吃檳榔 食道癌高風險族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得知安迪死訊都很驚訝太過突然!食道癌致死率逐年提昇,近來更首次進入到台灣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九位,除了吸菸喝酒吃檳榔是高風險族群,三餐常常又辣又燙,甚至有胃食道逆流的人,都是食道癌的好發族群,而且食道沒有神經,食道癌初期往往沒有症狀,等到吞嚥很困難才就醫,已經為時已晚!

你的嘴這麼硬嗎?只要不麻不辣不燙,你的筷子就失去方向嗎?可得小心先失去了健康!因為這是食道癌派出的火辣殺手,食道癌的危險族群除了長期飲食又辣又燙,吸菸、嚼檳榔、重度飲酒、愛吃醃漬食物,如香腸臘肉等,胃食道逆流也讓食道癌趁虛而入。

食道癌好發於男性,風險是女性的3倍,五年存活率不到4%,食道因為沒有神經得病往往後知後覺,等到吞嚥困難去檢查,多半為時已晚,醫生建議民眾如果發現自己,食道灼熱或吞固體食物突然卡卡,一切先喊卡趕快去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