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19:59

全球50大最佳甜點 台灣雪花冰上榜!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美國

台灣美食又登上國際,《CNN》一篇專欄文章列出全球50大最佳甜點,包括日本輕乳酪蛋糕,泰國的芒果糯米飯等等,台灣甜點上榜的不是鳳梨酥也不是珍珠奶茶,而是雪花冰,專欄作家還點名,尤其是台北士林夜市的雪花冰最經典。

什麼甜點最能代表台灣?外國人認為雪花冰是台灣之光,甜品廚師轉行作家的史密夫為美國《CNN》寫專欄文章,列了全球50大最佳甜點,其中點名台灣的雪花冰,新鮮草莓加上牛奶凍成冰磚,刨呈一片片粉紅雪片,綿綿密密,這是剛上市的草莓雪花冰,加上新鮮草莓切片,加煉乳放上提拉米蘇蛋糕,草莓雪花冰上桌。

韓國遊客豎起大拇指,雪花冰又綿又密,一位美食專欄作家這麼寫到,不尋常的刨冰技術及多層次的堆疊,讓台灣版雪花冰毫無競爭對手,由其台北士林夜市的最為經典。

這份全球50大最佳甜點榜單,入選的還有中國的芝麻球,日本的輕乳酪蛋糕,義大利的提拉米蘇、GELATO,法國的反烤蘋果塔(TARTE TATIN)、法式檸檬派、泰國的椰香石榴冰(TUB TIM KROB)、芒果糯米飯等等,台灣小吃甜的鹹的種類多多,有一票國內外死忠粉絲,全球最佳甜點榜單,雪花冰又把台灣再次推上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