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20:07

全民瘋跨年! 帶您回顧跨年晚會史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跨年倒數,邀你一起來台北狂放電!每年到了12月31日這天晚上,大家應該習慣去參加跨年晚會,或是在家看電視轉播,但你知道最早的跨年晚會是什麼形式?以及台北市的跨年晚會從什麼時候開始嗎?帶你看看,記憶深處的跨年歷史!

說到跨年晚會,要從1986年,滾石在中華體育館舉辦的「快樂天堂演唱會」說起!當年找來曹啟泰主持,從晚間八點開始,演唱者包括陳淑樺、李宗盛、張雨生、齊豫等15位歌手,輪流獻唱!長達四小時的快樂天堂演唱會,被視為是台灣第一場跨年演唱會!

之後的跨年晚會形式,都是電視轉播,1988年的跨年找來張小燕主持,參與的還有林青霞,唱的歌很愛國!但真正有戶外開唱的跨年就得等到解嚴後說起,1994年,台北市有史以來第一場跨年晚會叫做「台北市各界慶祝八十四年元旦晚會」,在台北市政府大樓中庭,隔年選在遠企舉辦,一直到第三屆才確立在市民廣場跨年的傳統!

當時,並不是每個縣市都有跨年晚會,直到1999年,因為要跨越千禧年,才在台灣各地吹起旋風!之後的跨年晚會,幾乎電視台都有轉播,成了各縣市拚排場、大咖藝人趕場、搶曝光的現象,也變成迎接新一年,不可或缺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