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9:45

明年起機車須裝ABS 新車最高漲8千

胡琪俐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元旦開始,新款機車必須加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是CBS連動式煞車系統,一輛新車最貴漲個8000塊,漲價後價格衝破9萬,引發民眾抱怨,實在太貴了!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上午趕緊出面滅火,強調不是所有機車都會漲,也將與車廠討論降價。

薪水沒漲,不過聽到明年買機車可能會變得更貴,民眾抱怨連連,因為交通部規定元旦開始,125CC以下新機車強制裝設,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連動式煞車系統,126CC以上強制裝設ABS,ABS要價約8000元CBS約1500元,一部機車買下來,可能得花掉上班族兩三個月薪水。

擔心再度引發民怨,交通部趕緊出面滅火,明年新款機車只佔市場15%,舊款車85%,消費者可以自由選購,也會和廠商討論如何不要漲價。

下方加裝ABS的車輛緊急剎車時能防止輪胎鎖死不易打滑,另外裝了CBS,前後輪都能輕易煞住,幫安全多一道把關,只是除了砸錢裝ABS買保險,出門還是得遵守交通規則,才能防止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