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13:47

機車族荷包失血! 強制裝ABS新車貴7千

胡琪俐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機車事故頻傳,每年帶走上百條人命,交通部規定明年元旦開始,強制126C.C以上新車加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125C.C以下,就在ABS、CBS,二擇一,如果沒有依規定配備,就不得領牌上路,新制上路,想讓騎士更安全,不過,民眾買車荷包又要縮水了,業者預估,機車最多調漲高6-7千塊。

機車沒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後輪容易鎖死打滑,有了ABS,時速超過10公里,就會啟動避免輪胎鎖死摔車,交通部規定明年元旦開始,都要加裝ABS或CBS系統,加裝CBS後騎士煞車,就能同時煞住前後輪,不過配備變多價格也看漲,配備ABS的機車,預估最高會貴上6千到7千元,CBS則估會增加約1千元,成本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交通部新制就快上路,到時候125C.C以下新車,ABS或CBS是標準配備,126C.C以上新車,則是強制裝ABS,雖然民眾荷包又縮水,但也是替安全多一道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