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2 20:08

台灣的"世界級景點" 30經典小鎮出爐

連珮貝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368個鄉鎮,每個鄉鎮都有不同風情,為了推展觀光,交通部觀光局將明年訂為小鎮漫遊年,並嚴選出全台30個經典小鎮,號稱是台灣的世界級景點,要讓遊客深入在地,包括北投、集集、瑞芳、新社、東港等都入選。

色彩繽紛的樓房,傳統漁港變身最夯打卡景點,基隆中正區,還有和平島的特殊地景潮境公園的裝置藝術,被票選為全台30個經典小鎮之一。在鞭炮聲中王船被點燃,大火立刻將王船吞噬,這是屏東東港的迎王祭,再加上東港是典型漁村,魚家樂景象也是台灣的經典小鎮。泡湯勝地北投留有日治時期的大眾泡湯文化,還可以來趟古蹟之旅,但說到經典小鎮,可不能忘了,擁有九份金瓜石的新北市瑞芳。

觀光局將2019年訂為小鎮漫遊年,368個鄉鎮選出經典的30個,北部有基隆中正區,台北北投、大同,新北市瑞芳坪林,桃園大溪,新竹舊城及關西,中部包括苗栗苑裡、公館,台中新社,彰化鹿港田尾,南投集集,南部則有雲林北港,嘉義東區、梅山鄉,台南後壁鹽水,高雄美濃及屏東東港恆春,東部選出宜蘭頭城、台東成功,及花蓮鳳林瑞穗,希望能透過經典小鎮,帶動更深度的國內旅遊,持續探索台灣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