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6:41

安啦! 網傳吃麥片恐致癌 食藥署出面狂打臉

安啦! 網傳吃麥片恐致癌 食藥署出面狂打臉 | 華視新聞
麥片。(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LINE上謠言滿天飛,近期流傳「炸了!致癌麥片風靡160多個國家?你吃的早餐,竟然危害這麼大」,直指早餐吃麥片將致癌,嚇壞不少人;對此食藥署今(24)日出面闢謠,駁斥LINE上流傳的內容並非事實。

吃麥片會致癌?近期LINE上流傳一則訊息,敘述一名外國人Dewayne Johnson罹癌是因早餐食用之燕麥片含農藥嘉磷塞(Glyphosate)所致,由於文中所提之成分大多數民眾並不了解,擔心真的致癌,嚇得四處轉發給親友。

食藥署直接打臉,指出報導所提Dewayne Johnson實為一名園丁,他管理校園環境,因工作關係長期使用、接觸除草劑導致癌症,非因早餐食用燕麥片而導致癌症。

另外,網路流傳的數據,是引用美國民間環保組織數據,而公布之產品檢驗結果也均未超出美國環保署官方規範嘉磷塞於燕麥之殘留容許量30 ppm。

食藥署說明,我國現行規範,嘉磷塞於燕麥為「不得檢出」殘留;食藥署追查107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止,食藥署邊境針對燕麥及穀類相關製品報驗批數4176批,檢驗176批,其中檢驗嘉磷塞批數為49批,結果皆合格;同期,自美國輸入燕麥及穀類相關製品報驗批數654批,檢驗24批,其中檢驗嘉磷塞批數10批,結果皆合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