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文化南向躍進 台、泰公視簽合作備忘錄

影視文化南向躍進 台、泰公視簽合作備忘錄 | 華視新聞
台、泰公共電視簽署合作備忘錄。(公視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泰國公共電視 (Thai Public Broadcasting Service) 於今(24)日來台與公視簽訂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於台灣公視舉行,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公共電視總經理曹文傑,以及泰國公共電視總裁維菈西妮博士 (Dr. Wilasinee Phiphitkul)、副總裁蘇達拉(Sudarat Disayawattana Chantrawatanakul)、節目部經理與資深國際事務官皆出席當日的儀式,雙方基於過去的合作基礎,將以節目交換與共同製作等方式,建立更多影視文化的合作契機與擴大交流。

台、泰公共電視規劃進一步發展,合作備忘錄內容包含「參與彼此主辦的國際活動」、「新聞資料交流」、「加強節目製播技術的雙向交流」、以及「發展節目合製計畫」等。2018年適逢泰國公視成立10周年,今年8月份陳郁秀,與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曾聯袂拜會泰國公共電視,開啟了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契機,陳郁秀更曾受邀參與泰國公視主辦的「國際公共媒體會議暨迷你世界公視大展(Thai PBS Public Media Conference & Mini INPUT)」,分享臺灣公視在數位時代的創新發展、追求優質節目等經驗,展現公視連結國際的合製能力與合作意願.讓泰國媒體界與相關意見領袖更了解臺灣公媒的發展,也奠定本次深度合作的基礎。

台、泰公共電視簽署合作備忘錄。(公視提供)
台、泰公共電視簽署合作備忘錄。(公視提供)

台灣公視成立20年來累積豐厚資源,不論時代劇、紀錄片、公視人生劇展/學生劇展、兒少節目、文化藝術、生活休閒類與銀髮服務等,呈現多元影視內容。透過這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台灣公共電視期盼能率先將台灣影視產業的創意帶入泰國,為臺、泰民眾之相互理解與認識增進更多機會,也藉此互惠兩地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