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將至 氣象隨選平台這服務好貼心

元旦連假將至 氣象隨選平台這服務好貼心 | 華視新聞
鄭明典臉書邀請民眾搶先體驗新功能 (截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6月上線「氣象隨選平台」,而今(24)日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點在臉書上PO文宣布,已開放氣象隨選平台提供民眾試用,因仍屬測試階段,故目前僅提供年節及各項重大活動的隨選單,將來會開放自由隨選的服務。

鄭明典也提到,民眾可以進入氣象局首頁,根據大廣告圖示或點選左側選單的「氣象隨選平台」進入該網站體驗新服務,且該平台也支援手機使用。

實際進入「氣象隨選平台」網站中可看到該平台樣式相當精簡,民眾可以從左側主選單選擇想查詢的服務,以今(24)日為例,點選天氣警特報時,網站便會顯示本日的天氣概況,實際測試可以看到,本日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等地區有8至10級的強風,沿海地區及鄰近海域有較大的風浪,提醒民眾要注意海上活動。且正逢元旦連假前夕,平台也提供氣象超精選服務,只需要點選節日活動,便可得知該活動會在哪些城市舉辦,資訊一覽無遺,供民眾做參考。

網站整合節慶及景點一覽提供民眾查詢(截圖取自氣象局氣象隨選平台)
網站整合節慶及景點一覽提供民眾查詢(截圖取自氣象局氣象隨選平台)

雖然氣象隨選平台早已於今年6月上線,但適逢聖誕節前夕,緊接著下週的跨年與迎曙光等重大活動,故氣象局已將相關活動整合至平台中,並提供相關的天氣周報,預計未來將推出更多選項,提供民眾更多元且完整的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