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組假消息剋星 「美玉姨」登場!

群組假消息剋星 「美玉姨」登場! | 華視新聞
假新聞全球肆虐,網路世界充斥著不實資訊、假消息,近日LINE出現了能夠為民眾破除謠言的好鄰居「美玉姨」(資料照片)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假新聞全球肆虐,網路世界充斥著不實資訊、假消息,近日LINE出現了能夠為民眾破除謠言的好鄰居「美玉姨」,能夠替你即時查詢訊息,並且短時間回覆訊息的真偽。

現代人吸收資訊常以社群軟體為主要媒介,特別是群組內新消息的傳遞,但這些消息來源是否正確我們無從得知,因此假消息、假新聞也隨之猖獗。如果深怕誤信「假消息」,這時候就要靠「美玉姨」來幫助大家破除謠言。

美玉姨是一個能夠辨認消息真偽的機器人。它的資料主要來自「Cofacts 真的假的」專案,美玉姨的應用是藉由裡面累積成千上萬的資料去回覆。另外,美玉姨的功能著重於「釐清已知謠言」,使用者無法對她新增任何資料,但是能夠被邀請至任何群組中,防止假消息快速的轉傳。

不過,美玉姨才剛上線,所以有些謠言還沒加入到資料庫裡,太多的資訊一下子交給它,可能就會導致它無法正確辨識。

年輕人經常困擾長輩群組裡無時無刻都在分享訊息,不妨可以將美玉姨介紹至群組,終結不必要的謠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