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17:29

新台幣花500億改版? 央行澄清:目前無改版計畫

新台幣花500億改版? 央行澄清:目前無改版計畫 | 華視新聞
央行澄清,新台幣並無改版計畫。(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Line一堆假消息瘋傳!近期在Line上面流傳一組「假訊息」,內容為「給它用力傳 反對!反對,反對 穿新衣服的代價是新台幣500億元,台幣改版需花費500億元,將由全民買單,針對新台幣是否改版?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既然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通過,新台幣圖案若涉及威權象徵,只要做出新台幣改版決定,『那我們就依法行政』。」

內容還提及「如果你不想支付這筆費用,請用力分享出去。團結,力量就是大。爛政府全部在做沒意義的事!為何不把資源放在教育、培育未來的下一代?」

這些訊息瘋傳的程度,引發中央銀行的注意,因此央行發布訊息澄清:「關於近日網路傳言新台幣改版乙事,鑒於新台幣鈔券防偽技術先進,且本行積極宣導,民眾可輕易辨別真偽,偽鈔比率極低,使用情形良好,幣信無虞,目前並無改版計畫。」

而立委王定宇臉書也發文澄清,這些訊息是假的,他說:「根本沒有。其實國民黨執政時期反而有多次改版,你知道花了多少錢嗎?」網友也說:「別忘了萬惡的40000換1」、「沒錯!LINE上面,我也收到改版的謠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