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12:55

中國封殺金馬獎? 國台辦:假新聞

中國封殺金馬獎? 國台辦:假新聞 | 華視新聞
金馬55頒獎典禮上,傅榆及涂們的言論意外掀起統獨爭議。(資料照片)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第55屆金馬獎本月17日落幕,意外扯上統獨問題。昨(19)網路瘋傳中共中宣部已經下令中國電影局,所有合拍及國產片均不得報名參加明年的金馬獎。不過,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今日出席活動受訪時否認,表示「假新聞很多」。

金馬55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在得獎時說「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頒獎人涂們則提到「兩岸一家親」,兩人的言論意外掀起統獨風暴。對於「中共封殺金馬」一消息,金馬執委會昨回應「沒有聽說」,還提醒明年的金馬獎6月報名。

金馬統獨問題持續延燒,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今日出席「海峽兩岸佛教文化書法展」開幕式,他一開始不願回應,經記者詢問能否證實相關消息後,才簡短回應,龍明彪說「假新聞很多」。

另外,金馬獎爭議也登上國際媒體版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英國的BBC都有報導相關新聞。CNN報導指出,金馬獎被譽為「華語電影的奧斯卡」,還提及了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的言論。CNN報導,中國當局可能怕對九合一選舉有影響,因此至今仍相對低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