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20:12

廚餘養豬成防疫破口 農委會輔導轉型

蔡慧君 黃瑞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疫情升溫,就怕廚餘養豬,會成為防疫破口,農委會將提供飼料補貼,輔導廚餘養豬業者轉型!而台灣獸醫界權威賴秀穗警告,豬瘟病毒無孔不入,跟口蹄疫相比,豬瘟沒有疫苗可以防範,假如真的傳進台灣,損失難以估計,如果兩岸一家親,將加速非洲豬瘟疫情威脅台灣!

就怕非洲豬瘟蔓延開來,農委會要求請各縣市,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強化橫向聯繫,防疫工作全面啟動,農委會副主委,針對廚餘養豬,可能出現防疫破口,不少地方政府勸導禁用廚餘養豬,農委會祭出飼料補貼,輔導廚餘養豬業者轉型。

台灣獸醫界權威賴秀穗,告訴我們豬瘟有多可怕,台灣獸醫界權威賴秀穗,比口蹄疫嚴重,賴秀穗質疑中國公佈疫情不透明,中國飼養4億3千多萬頭豬,很可能半數以上的豬隻都受到感染,疫情短短幾年無法清除,如果兩岸ㄧ家親,將加速非洲豬瘟疫情威脅台灣。

台灣獸醫界權威賴秀穗說,豬瘟病毒疫情升溫,不想在台灣吃不到豬肉,就得全民總動員,共同防範非洲豬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