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13:11

陳英鈐延辭為年終? 政院:借調不影響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選後不少假消息四散!中選會主委陳英鈐11月25日請辭獲准,但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質疑陳英鈐「假請辭真休假」,為的是30萬元的年終獎金,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澄清,陳英鈐是從國立中央大學借調來擔任中選會主委,因此請辭主委並不影響他的年終獎金。另外網路流傳吳音寧被裁員,可以領非自願離職補助金,對此北農表示,吳音寧是委任經理人,不適用勞基法,沒有非自願離職補助和領遣散費的問題。

九合一大選合併10案公投舉行,選務工作大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請辭獲准,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質疑,陳英鈐假請辭真休假,說陳英鈐11月25日宣稱請辭,卻推到12月3日,原因是只要12月1號還在職,還能多獲得30萬元的年終獎金,另外網路上流傳,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不自己離職的原因,是被裁員可以領非自願離職補助,薪水的60%還有遣散費,金額也不少,大選後網路竄出非常多假消息,連官員的請辭時間,也變成是「想多領年終獎金或失業補助」的謠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