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位女醫師挺小英 集資買頭版

830位女醫師挺小英 集資買頭版 | 華視新聞
「女醫守護民主台灣」830位女醫師集資買下報紙頭版。(翻攝自女醫守護民主台灣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8)日各大報報紙頭版,刊登一則署名全台各地830位女醫師的廣告,表態支持蔡英文總統,廣告以粉紅色為底,簡短寫著「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聯名集資買下報紙頭版廣告的「女醫守護民主台灣」,凌晨也在臉書粉絲專業發文,表達支持總統的理念。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對台喊話,重申「國家統一」外,更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遭蔡英文總統強勢回應,強調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受台灣民眾支持,「女醫守護民主台灣」也集資買下報紙頭版刊登廣告,宣揚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的理念。

她們提到這則廣告是「這是一群理念相同的女性共同發聲。我們堅信台灣的民主價值及主權,值得所有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去關心及守護。」「女醫守護民主台灣」指出,她們是一群理念相同的女性,共同發聲。穿梭於職場與家庭的她們,關心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及人權。最大的願望,便是家中長輩安享晚年、子女快樂成長。

「女醫守護民主台灣」認為,民主是世界潮流與普世價值,台灣願意與國際接軌,共同守護民主的價值及尊嚴。對於蔡總統日前對台灣主權堅定而明確的發言,「真切地表達了我們的心聲」,因此決定齊心協力表達大家共同的立場。

「女醫守護民主台灣」在臉書發文挺蔡英文總統。(翻攝自女醫守護民主台灣臉書)
「女醫守護民主台灣」在臉書發文挺蔡英文總統。(翻攝自女醫守護民主台灣臉書)

以下為「女醫守護民主台灣」臉書發文:

這是一群理念相同的女性共同發聲。我們堅信台灣的民主價值及主權,值得所有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去關心及守護。

我們上班時是女醫師,下班則是深愛著家園與土地的媽媽、女兒、姊妹或妻子。我們關心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及人權。我們穿梭於職場與家庭,最大的願望,便是家中長輩安享晚年、子女快樂成長。

然而,近期的動盪與假新聞充斥,漸漸成為我們的隱憂。對岸領導人近日發言,與對豬瘟疫情的隱匿,讓我們深感威脅,更對於盤旋不去的併吞陰影坐立難安。

美國、歐盟、澳洲等大國,已聯合拉起民主守護陣線。民主是世界潮流與普世價值,我們願與國際接軌,共同守護民主的價值及尊嚴。

日前蔡英文總統針對台灣主權堅定而明確的發言,紮實地守護了台灣的民主尊嚴,也真切地表達了我們的心聲。在此,我們齊心協力表達我們的共同立場:

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

——830位女醫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