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攤商! 台中百元年菜超豐盛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現代人忙碌,也有人買現成年菜,在台中第五市場就有攤商連續7年推百元年菜,包括佛跳牆、藥膳醉豬蹄、魚皮白菜滷、芋頭排骨酥、紅燒獅子頭等等,而且大多都維持和去年一樣的價格,滿滿一桌十道菜,只要1000元。

十道年菜,千元能搞定!台中第五市場,有攤商連續7年推出百元年菜,菜色有佛跳牆、藥膳醉豬蹄、魚皮白菜滷、芋頭排骨酥、紅燒獅子頭等等,其中九道菜,都跟去年維持一樣價錢,只有藥膳醉豬蹄,因為加大份量,價格漲50元,老闆表示,希望讓大家不用花太多錢,就能過年圍爐。

店家的手忙不停,全家總動員做年菜,因為賣得便宜,吸引不少民眾,一道最便宜賣100元,最貴也只要350元,菜色有佛跳牆、藥膳醉豬蹄、魚皮白菜滷、芋頭排骨酥、紅燒獅子頭、頭路菜、紅燒肉、花枝排、綜合魚丸、綜合甜不辣,跟一般外面賣的年菜菜色差不多。

老闆表示,已經賣百元年菜好幾年,希望大家花一點點錢,就可以過年圍爐團圓,而他們是全家人一起做生意,所以省下請員工的錢,加上每年都會提早準備食材,因此也壓低成本,民眾說百元年菜雖然便宜,但要是家族人多,恐怕份量不太夠,還是要衡量看看家裡有多少人要圍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