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二行程機車 6縣市補助再加碼

胡琪俐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新政策,機車排放廢氣,造成空氣嚴重汙染,政府為了推動環境保護,補助再加碼,針對全台6縣市、推出新方案,民眾到各地環保局申請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只要消費滿每個縣市的規定額度,就能獲得1千元補助!

機車排放廢氣,造成空氣嚴重汙染,政府為了推動環境保護,補助再加碼,針對全台6縣市,推出新方案,民眾到各地環保局申請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只要消費滿額,就能獲得1千元補助!濃濃白煙從排氣管竄出,全台空汙嚴重,二行程機車是元凶之一,為了加速汰舊換新,政府補助再加碼!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等全台6縣市,除了原先環保署的500元補助金,交通部再加碼500元,但要領這1000元,民眾要先用電子票證搭大眾運輸工具!祁文中說,民眾選一張電子票券,只要登錄,民眾搭超過額度,錢就會匯到指定帳戶。

政府結合悠遊卡、一卡通等,4大電子票證公司,民眾只要提供一張電子票證,到各地方環保局申請,並在明年6月30號前搭車,就能享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落實環境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