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疏失領嘸買車補助 民眾怒投訴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市

為了解決空汙問題,政府推廣舊車換新車,以重型的電動機車為例,環保署今年度補助五千元,各個縣市政府的加碼補助方案和額度也不一樣,不過新竹市卻傳出有民眾在去年購買電動車時,因為業務的疏失錯過補助時機,因此拿不到一萬元的補助,覺得受騙上當,氣得上網投訴。

空氣汙染嚴重,為了鼓勵大家汰舊換新,因此政府鼓勵換電動車,也有補助方案但去年新竹市有民眾購買電動車,業務告知可以領到市府的加碼補助1萬元,全額付清後才能領到退款,但事後卻發現根本沒有拿到補助,業者僅以3000元做為補償,消費者覺得自己受騙上當,業者的確應該要幫消費者確認,否則就會淪為以話術欺騙消費者。

不過看看今年的補助方案,若以重型機車為例,今年環保署補助五千元,而去年補助最多的桃園市,今年加碼方案維持18000,加碼第二名的高雄市,去年補助15000今年的方案尚未出爐,新竹市同樣還在研擬,而且各縣市的名額也不一樣,因此也要提醒大家,汰換二行程車換電動機車,可以打電話向各縣市環保局詢問會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