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恐藏"後門" 隱私全傳中國?

華為手機恐藏"後門" 隱私全傳中國?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華為手機,連我國都準備禁用,成功大學有教授,分析點出華為手機可能暗藏後門,會收集使用者資料回傳到中國變成大數據分析,連現在很流行的聲控智慧產品也有危機,而台南市政府更是在未來硬體採購設備上、全面禁用中國產品,我們來看他們如何竊密!

政府準備開始禁用中國電資通訊設備,包括華為手機,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在臉書PO文,透過簡單分析點出華為手機可能暗藏後門,收集使用者資料回傳到中國變成大數據分析,連現在很流行的聲控智慧產品也有危機,而台南市政府更是在未來硬體採購設備上全面禁用中國產品,是各縣市中第一個大動作禁用!

電影中透過手機中看不見的軟體,個人照片、去過的地方,和誰通話傳訊息,這些隱私都被傳到其他電腦中,大數據分析使用者喜好,提供給業者參考,這樣的情節可能真實上演,中國產的華為手機,被工研院和資策會禁用,也有成大教授在臉書PO文,簡單分析華為手機可能,「暗藏後門,只要有任何的網路連線,手機上層的這些應用程式,就可以利用下層網路,隨時隨地傳送資料到中國的資料庫」。

還說朋友買了一個中國製的智慧家電放在家裡,感覺自己的網路變慢了,經過網路流量分析以後才發現,家裡的語音和影像一天24小時,沒有間斷地往中國的資料庫傳送,其實不只華為,蘋果手機也曾傳出,收集使用者個資的爭議,而現在政府公部門,要禁用中國製的通訊產品,為了資安保密防諜,得做到完全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