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計程車困境 交部擬貼油資.停車費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計程車不好做,還有包括違規UBER的加入,現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喊出,改善計程車困境方案,包括油資補貼、中午吃飯時間免收停車費等構想,但業者認為,交通部不應該放任UBER接案,補貼解決不了問題!

部分計程車駕駛因為不滿政府遲遲無法解決計程車的困境,打算在春節前後發動抗爭,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研擬推出「改善計程車困境」方案,初步提出油資補貼、中午吃飯時間免收停車費等構想,但業者認為,交通部不應該放任UBER接案,才能保障計程車的權益!

以前吃飯時間,計程車不是臨停、違停,快點買飯就是得付停車費,但交通部預計推出補助方案,將仿效林佳龍當台中市長時推出上午11點到下午1點,計程車司機免費路邊停車,讓他們可以好好吃午餐!駕駛樂觀其成,相關補助還包括油價補貼,但交通部表示,28日下午將跟計程車業者舉行二次座談會,怎麼補助、補多少,日後才會拍板定案!

但計程車業者希望,現階段應該解決UBER問題!業者提出交通部應該著手做牌照管制,並提撥費用成立「計程車駕駛人退休基金」,讓運將也能有退休機制,短時間補助只是一時的,交通部應該給釣竿、不是餵魚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