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衛武營 外媒大讚:地表最強藝文中心

高雄衛武營 外媒大讚:地表最強藝文中心 | 華視新聞
紐約時報(NYT)特別報導南台灣第一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讓世界看見台灣新地標新熱點(翻攝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臉書)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外觀以獨特的流線型建築設計聞名。紐約時報(NYT)特別報導南台灣第一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有人說像一艘太空船,也有人說像一隻巨大魟魚。」衛武營的建築設計不斷引起外國媒體驚艷,同時也讓世界看見台灣新地標新熱點,刺激高雄文化觀光旅遊的興趣。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這座新的世界級表演藝術場館所處地段,卻經常長期被台灣人嘲笑為「文化沙漠」。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充滿未來感的外觀設計,藉著榕樹和當地航運業為靈感來源,已經提升了台灣南部城市整體的文化威望,同時也為居民提供了一個受歡迎的公共空間。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也曾被英國衛報讚譽為「有著史詩般場景的地表最強藝文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設計者法蘭馨•侯班的設計理念,就是要讓人們靠近藝術,靠近彼此。」打造新的人文環境。衛武營開幕首季已經吸引超過80萬人造訪,平均每一演出的入座率超過8成,高雄的觀光發展已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高雄衛武營 外媒大讚:地表最強藝文中心 | 衛武營的建築設計不斷引起外國媒體驚艷,同時也讓世界看見台灣新地標新熱點,刺激高雄文化觀光旅遊的興趣。(翻攝紐約時報)
衛武營的建築設計不斷引起外國媒體驚艷,同時也讓世界看見台灣新地標新熱點,刺激高雄文化觀光旅遊的興趣。(翻攝紐約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