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冬季夢幻奇景 搶拍"冰泡"慘摔

日本冬季夢幻奇景 搶拍"冰泡"慘摔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群馬縣有一座湖泊,每到冬天就會出現冰泡美景,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來拍照打卡,不過結冰的湖面實在太滑了,要是沒有穿冰爪鞋套就很容易摔倒,有人為了拍照摔成腦震盪,得不償失。

日本群馬縣赤城山,標高1350公尺的赤城大沼,最近氣溫降到零下9度,來看看這湖面,在薄冰下一個一個白色圓形冰泡,相當夢幻漂亮。冰泡的形成是因為湖底湧出氣體,在湖面結冰的時候還無法排出,要看到這冰泡可不容易喔,要氣溫夠低,積雪量又不能蓋過湖面,如此難得一見的美景,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來拍照打卡。

除了欣賞冰泡,也有遊客在冰湖上搭帳篷,體驗滑冰的快感,不過這一身輕便裝扮,小心一滑倒可能摔成腦震盪,很多人太小看冰湖了,提醒大家一定要裝冰爪,才能走上冰湖避免滑倒,附近旅館業者說,每到冬天就有人在冰湖上摔傷,或是臨時才找旅館借冰爪,因此提醒遊客,踏上冰湖之前要先做好保護措施,才能放心欣賞冰泡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