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健保藥價釋出! 調降7470項年省58億

最新健保藥價釋出! 調降7470項年省58億 | 華視新聞
最新健保藥價於(28)日釋出 預估年省58億(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健保署於上月(28)日公布藥價調整和生效日期,共計調升66項,調降7470項,平均調幅約3.5%,可減少整體藥費支出金額約58億,新價將於4月1日上路。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科長連恆榮表示,為有效運用健保資金,健保署自102年起試辦「藥費支出目標制」,根據該藥費支出目標值之額度作為藥價調整額度,來調整健保藥品之支付價格,實施範圍不包含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HIV感染)、C型肝炎、罕見疾病及血友病等治療藥品費用。

連恆榮也表示,經過這次的藥價調整後,可以減少藥價差和日益上漲的藥費支出,多餘資金可運用於支付新藥及其餘適應症等問題,使得全民共享藥價調整所帶來的便利。

此外,健保署每年砍藥價,外界都會擔心醫院出現「換藥潮」,連恆榮表示,根據以往調查,醫院換藥與健保砍價的行為並非絕對相關,也強調藥價調整後,也可以有效減少支出,運用於支付新藥的層面,使民眾有更多的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