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者福音!3款免疫癌藥納入健保

罹癌者福音!3款免疫癌藥納入健保 | 華視新聞
健保署召開藥物共擬會議達成共識,將3款可治療8種癌症的免疫療法藥物納入健保給付。(資料照)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癌症患者新希望,衛福部健保署昨(24)日召開藥物共擬會議,並於今(25)日通過3款癌症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納入健保給付。這3款可治療8種癌症的免疫療法藥物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投入新台幣8億元。

健保署表示,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只針對無藥物可醫治的癌症病患治療使用,最快6月底上路。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戴雪詠表示,3款免疫療法藥物可治療8種癌症,包括黑色素瘤、非小細胞肺癌、典型合杰金氏淋巴癌、泌尿道上皮癌、頭頸部鱗狀細胞癌、腎細胞癌、肝癌與胃癌。

她表示,今年共編列新台幣約8億元預算投入免疫療法藥物,但因經費有限,無法給付所有的癌症患者,僅限於無其他藥物可使用的患者,以及透過生物檢測,鎖定那些對免疫療法藥物有較好反應的患者使用,實際給付範圍將於2月共擬會議確認。另外,除了確認給付規定外,健保署會進一步與藥廠協商藥品給付價格,達成共識後才會正式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最快6月底以前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