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漫畫3大風格展出 驚豔安古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1)日為您報導過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活動,今(2)日要繼續帶您來看,由文化部第八度組團的台灣館,今年參展主軸定調台灣三重奏,以經典、當代、新潮3種風格分類,將作品帶到當地,讓漫畫節的國外粉絲相當驚艷,同時文化部和當地合作的漫畫家駐村計畫,也讓台灣漫畫能和國際交流!

黑白色調描繪日常,另一邊彩色圖案冨含童趣,這些作品來自台灣漫畫家PAMPAM和日安焦慮,就在安古蘭作者之家展出,寬敞明亮的工作室,安靜悠閒的環境讓畫家們盡情揮灑創意,和來自各國的漫畫家交流,其實台灣漫畫在當地也備受肯定,這是台灣文化部和安古蘭漫畫城合作,每年選出兩個漫畫家到當地駐村,成了人才培育計劃的一部分。

近來文化部更重視漫畫,第8度組台灣館參展,除了4名參展畫家、5名競賽入圍者都到場,還舉辦簽畫會,台灣漫畫大師鄭問作品也首次完整介紹,主軸定調台灣漫畫三重奏,以經典、當代、新潮3種風格分類,這次競賽項目中,台灣新秀漫畫家表現亮眼,不只有多項入圍,今年安古蘭首辦的DRAWMECOMICS競賽,22歲的饒予安也獲得第三名肯定,接下來漫畫家們還會持續努力,和文化部一起讓台灣漫畫軟實力進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