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部長訪中 中方:台灣是內政議題

蒲依婕 編譯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應中國軍方官員邀請,13日至16日訪問北京,並與中共中央軍委李作成會面,兩人也談到台灣,中方強調台灣是中國內政,不過李察遜回應,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美方不同意台海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13日至16日訪問中國,期間會晤中共中央軍委李作成,以及多位中國軍方高層,雙方討論海上的互動,特別著重在如何減低風險,以及有關的安全措施。

李作成告訴李察遜,美中共同利益遠大於矛盾分歧,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李察遜則告訴中方,美方相當重視發展建設性、以結果為導向的美中關係,兩人也談到台灣和南海問題。

李作成強調,台灣議題是中國內政,不容許外人干涉,如果有人要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那麼中國軍對,會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過李察遜回應,美方信守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反對台海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