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行情表 教你兼顧荷包又不失面子

紅包行情表 教你兼顧荷包又不失面子 | 華視新聞
過年大家都會包紅包。(翻攝網路)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新年,大家都會包紅包,但是紅包到底要包多少才夠體面?讓不少人傷透腦筋,「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紅包行情,讓民眾一看就懂紅包要包多少,只要掌握基本原則,不管包多包少,都能討個好彩頭。

《網路溫度計》整理出紅包行情表。(翻攝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整理出紅包行情表。(翻攝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指出,剛出社會的小資族,想要包紅包給父母,千萬不要出社會第一年就衝動包超大包,建議先包3600元;另外如果已工作一陣子,可以包6000或6600,而事業發達的話,則可以包至少1萬2千元起跳。

另外若是從小被祖父母帶大,則可以比照包給父母的金額,若不是,則可以包少一點,3600到6000都是合理範圍。

至於包給親戚小孩要包多少?網路溫度計指出,小資族可以包200或600,如果要討好孩芳心,可以包到1200或1600元。不過通常包給小孩的紅包,親戚間通常是禮尚往來,因此長輩間可以先溝通好,定出公定價。

而若是為人父母,包給自己的小孩,則會按照家庭能力、小孩年紀,包600元至6600元不等,不過以不超過包給長輩的紅包數目為原則。

而過年包紅包的重點,就是要注意,所有數字必須是雙數,避開「4」,而像是「6」、「8」這些帶有祝福象徵的數字,也很有喜氣。另外,現在的紅包袋常會印有生肖,不要拿過期紅包袋,以免顯得自己小氣。

不過,過年包紅包,《網路溫度計》還是提醒,千萬不要打腫臉充胖子,任何人收到紅包一定都是開心的,只要讓人感受到心意即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