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燈"被指像過中元節 韓國瑜動怒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則是有酷炫的蓮花燈引發討論,因為仔細看這會旋轉的蓮花座和小沙彌,有人笑說根本是中元節的燈飾吧,還有人PO出台南月津港燈節的照片來比較,說兩個燈會的決標經費都在1800萬元,怎麼質感差這麼多,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反駁,他說這蓮花燈可有星雲法師的加持。

高雄燈會即將在愛河畔登場,總主題叫金銀河,有些燈飾已經點亮了,但是看看這一組,好幾個旋轉的蓮花座,五顏六色的,旁邊還有一排小沙彌,這場景這佈置也引來討論,有網友說這不是元宵節是中元節吧?更有人PO出,台南月津港燈節照片比較,月津港燈節今年以"隨光呼吸"為主題,邀請18個來自日本、巴西和法國的設計團隊,分為環境的呼喚、時間的旅行、我與你的風景三大主題,呈現不同面貌的"月亮",美得好像仙境一樣。

但高雄市長韓國瑜聽到關於花燈被批評,也罕見的動怒了,這蓮花花燈有來自佛光山星雲法師的祝福,也希望大家能放鬆心情,好好的花燈就以美麗的角度,多多欣賞一下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