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買對吃對年貨 好運一整年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過新年討吉利,除了要吃外型圓胖,象徵元寶的餃子、甜年糕、發糕都是好財運,還有吃瓜子過好日子,吃雞等於「起家」,過年帶您吃吉利,還要逛逛迪化年貨大街,來看看買什麼年貨才能好運一整年。

金豬年到,全台最大年貨街迪化街超熱鬧,過年就是要好彩頭,帶您吃出好運來!吃瓜子,吉祥話就是過好日子,吃糖果、餅乾,嘴巴甜說好話,還有過年到闔家團圓,最適合喝雞湯「起家」。除了雞湯,高檔食材過年也上桌,年節必吃很多民眾準備烏魚子。

逛完迪化街,感受年味,接下來重頭戲來了,主播挑戰廚藝,老師說年糕作法0難度,首先是紅豆年糕,糯米粉加上砂糖水,再加進紅豆泥攪勻、倒進模具,紅豆年糕送進電鍋,蒸上40分鐘,完成。

不過,接下來的發糕可沒這麼簡單,低筋麵粉加上泡打粉過篩,好像還算順利,接下來慘劇發生,,因為太貪心,粉加多了,好險老師一對一解救,粉漿填進模具,要爆漿就再加地瓜泥,也可以放枸杞點綴,送進電鍋,20分鐘,出爐!地瓜口味發糕上頭,開了花,老師給這個分數!

糕蒸得漂亮,過年有了好兆頭,希望吃出好運來,金豬年也要繼續努力,一切才能水到渠成、旺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