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變天菜! 蘿蔔糕華麗大變身

宋燕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吃嗆蟹,過年還有些菜是必吃的?像是象徵好彩頭的「蘿蔔糕」,但老是吃乾煎的也很膩,藝人蔣偉文教大家,怎麼用吃剩的蘿蔔糕變化出「韓式辣炒年糕」、「西班牙烘蛋」,簡單5分鐘,就能做出異國風味的料理,您也可以在家試試看!

過年蘿蔔糕剩很多該怎麼辦?我們請來出過5本料理書的藝人蔣偉文,要用蘿蔔糕做西班牙烘蛋!材料很簡單,小番茄、培根、蘆筍、菇都適量、蘿蔔糕切丁、蛋就好了!培根跟菇煎香後,倒入打散的蛋液中攪拌,接著再放入鍋中,記得火要小!悶個2分鐘後,再放入小番茄、蘆筍!接著起鍋,用餘溫悶一下,西班牙烘蛋,就好了!看這切面,厚實又充滿餡料,超好吃!

再來一道,材料同樣有蘿蔔糕、洋蔥、泡菜、蔥、鳳梨!爆香之後放入泡菜,加水還有辣醬,再把蘿蔔糕放入,關鍵是鳳梨!可以讓味道變得更溫和,煮滾之後,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加起司,不加比較沒負擔!

簡簡單單,不需要什麼廚藝,辣炒年糕就好了,吃膩乾煎的蘿蔔糕了嗎?過年換個口味,也能變換出不一樣的年菜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