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ATM領百元新鈔? 關鍵2步驟曝光

想在ATM領百元新鈔? 關鍵2步驟曝光 | 華視新聞
過年要包紅包。(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包紅包,大家都喜歡換新鈔,但是銀行都已經開始休假,還來不及換新鈔的民眾只好到ATM提領現金,但是有民眾發現,在台銀ATM裡,自己只領的出1000元新鈔,領不出紅通通的100元鈔票。《自由時報》發現,其實要領到百元鈔票有關鍵2個步驟,就是一定要自己輸入提款金額,再按下「換鈔鍵」,就能領到100元新鈔。

過年包紅包,100元鈔票不僅紅通通比較好看,而且也能增加紅包厚度,因此不少民眾都想換百元鈔票,但是常常在ATM領出來只有1000元藍色鈔票,讓民眾好頭大。

《自由時報》報導,其實要在台銀提款機提領100元新鈔,不能按「快速提款」,而是先按「其他服務」,接著選擇「提款」,再自行輸入提款金額,並按下「按鈔」,就能成功領出100元鈔票。

報導也指出,一次只能領10張百元鈔,如果想要換更多,就必須分次提領,依跨行費用規定,可能會有手續費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