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鋼筆DIY 誰的"筆"較有韻味?

張政慧 樸星宇 宋佾璋 報導  / 宜蘭縣

現在人手一機,和人通訊、都打字發短訊,你有多久沒有拿起筆、來好好寫字了呢?宜蘭有一群人、不但練字,還自己手作鋼筆,用漂流木打造,花紋跟材質都可以發揮創意,混搭也可以,還有人拿不要的蛋殼點綴,還辦起了淑女筆的比賽,來看看誰的筆最有韻味。

現在人人手機不隨身,你有多久沒有拿起筆來好好寫字了呢?宜蘭有一群人不但練字,還自己手作鋼筆,用漂流木打造,花紋跟材質都可以發揮創意,混搭也可以,還有人拿不要的蛋殼點綴,也相當美,而且他們還辦起了淑女筆的比賽,到底誰的筆最有韻味,我們一起來看看。

大家七嘴八舌圍著車床討論到底該如何下手,這是朽木變身成鋼筆的第一個重要關卡,沒接觸過車床的學員們有些膽怯,但其實沒那麼危險,還有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一起來,考驗著眼力手力還有想像力,話才剛講完就有人爆管,有裂痕也沒關係補過再來一遍這樣更獨特,每隻筆都是獨一無二。

颱風每年幫宜蘭帶來大量雨水也製造不少漂流木,讓手作鋼筆不怕沒材料學的人越來越多,還辦起了比賽看誰的作品「筆」較美,不要的蛋殼變成像珍珠般的點綴,也有人利用木頭不同顏色排列組合,得到淑女筆第一名的是它,淑女筆要以耐看好寫為最高原則,穠纖合度讓你百看不厭天天想要它陪,親手打造一隻屬於自己的筆,寫下日常紀錄讓生活更有溫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