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春節遊高雄 燈會首日湧進30萬人次!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過年,9天春節連假,高雄人潮爆增,各景點都湧入大批遊客,根據市府統計,包括捷運、輕軌、旗津渡輪都人潮爆滿,單日運量創新高,而高雄的金銀河燈會更是熱鬧滾滾,開幕首日,就有30多萬人次湧入,比去年多1倍以上,在岸邊的夜市讓攤販們賺飽飽,估計整個大高雄市商圈人潮和買氣都比去年高出2成左右。

熱鬧的高雄金銀河燈會,一開幕人氣爆棚,岸邊的夜市真的是人擠人,攤販們忙得不得了,炸排骨酥一包一包接著賣,一天賣超過70公斤,從下午2點開始到晚上10點結束,都沒得休息。人多就容易有疏漏,這家臭豆腐攤被民眾PO網抱怨,一份50塊的臭豆腐,份量好少,泡菜只放1、2片讓人傻眼。年假結束,但旗津人潮還是很強強滾,每攤小吃攤生意都很不錯,老闆笑呵呵。

過年9天連假,高雄人潮爆多,各區景點都湧入大批遊客,,駁二特區假期吸引超過70萬遊客,大年初三旗津渡輪破五萬人次,創歷史新高,捷運搭乘人次超過37萬、輕軌有4萬人次,都打破同時期有史以來的紀錄,大高雄的商圈人潮平均增加兩成以上,市府統計,高雄燈會第1天的參觀人次34.6萬,比去年26萬人次成長33%。

從交通運量和景點人潮的數字來看,今年高雄的春節真是有夠夯,也讓商家攤販們口袋賺飽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