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祕境沙灘淪工地? 居民氣炸投訴

潘潔瑩 陳傳霆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恆春後壁湖潟湖區原本有一處絕美的沙灘祕鏡,最近卻因為屏東縣府在墾丁後壁湖漁港做清淤工程,民眾發現包商清出的淤沙被砂石車運往這處沙灘堆放,本來美麗的貝殼沙灘被髒汙淤泥覆蓋,讓當地居民很氣憤,不過對此墾管處回應,這是乾淨的淤沙,才會保留起來放在沙灘養灘。

墾丁後壁湖是潛水勝地,其中有一片位在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內的沙灘特別潔白美麗,有許多寄居蟹陸蟹棲息,是當地居民最喜愛的祕境,最近卻被倒了大量淤砂,黑嚕嚕的淤泥讓美景瞬間變色,讓關心環境的居民難以接受。

實際將現場的淤沙和原本的白沙分別放入兩個透明水罐,放入白沙的海水稍微混濁後就恢復清澈,但放入淤沙的水罐變成黑墨一般,當地著名的潛水專家憂心淤沙覆蓋沙灘後岸上和海底生態都遭殃,墾管處解釋,後壁湖漁港進行清淤工程,這些沙都是乾淨淤沙,但居民不捨沙灘美景消逝,只能捲起袖子,能清一點是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