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世界璀璨奪目 丹麥燈光節登場

薄懷鄭 編譯  / 北歐

正當全球華人,在歡度農曆新年的同時,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燈光節登場了。40個燈光裝置,把哥本哈根裝點的美崙美奐。為期24天的燈光節,因為正好碰到農曆新年和西洋情人節,因此還會在當天安排特別活動。

雖然天氣很冷,但仍有不少人,不怕低溫,跟音樂在冰上,自在的溜來溜去,每次移動,腳下就發出藍色光影,在溫暖的黃色燈光襯托下,彷彿進入了童話世界,燈光總設計師孔邵格表示,這是舉辦燈光節最佳時機,冬季提早天黑,提供了我們絕佳的,城市燈光節背景。

一年一度的丹麥燈光節,在哥本哈根市中心,也是世界第二古老的主題樂園,趣伏里樂園登場,由於二月份是當地全年中,日照最少的月份,氣溫也相當低,為了吸引民眾外出,體驗北歐寒夜之美,因此特別舉辦燈光節,成為當地一大特色,除了當地民眾,更吸引不少外國遊客。

日本遊客表示,哥本哈根燈光節,展現了更多的戲劇性和幻想性。而今年為期24天的燈光節,正好碰上了華人農曆新年,跟西洋情人節,主辦單也特別在當天,策劃相關活動,要帶給遊客不同的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