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發動"夜襲" 北桃高3地繳交檢定證

張良瑜 翁乾晃 報導  / 桃園市

回頭看到整起事件,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凌晨宣布,從清晨6點多開始啟動罷工,從2點就開始收檢定證,一開始馬上就有20多名機師前來繳交,台北、桃園、高雄三個地點都會有專人輪班收證件,工會預估將會有七百名機師配合,但也有不少機師正常出勤。

華航機師罷工風波、越演越烈!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宣布,從清晨6點多開始啟動罷工,從凌晨2點開始收檢定證,一開始馬上就有20多名機師前來繳交,北桃高三個地點都會有專人輪班收證件,工會預估將會有七百名機師配合,但也有不少機師正常出勤。

天還沒亮,但是轎車一輛接著一輛,這些全都是繳交檢定證的,華航機師,需要幫忙嗎,工會從凌晨兩點開始收件,馬上湧入20名機師繳交,華航機師低調快閃不願受訪。檢定證是民航局發給機師,證明專業技能,登機前都得出示檢查,就像開車需要駕照,沒了證件就無法駕駛飛機。

根據了解,工會收檢定證的地點分別在,台北松山機場第一停車場、桃園廣春成1樓、高雄85大樓君鴻國際酒店,三個地點,24小時專人輪班。華航機師罷工風波越演越烈,但還是有不少機組人員,正常出勤。

拖著行李快步上車,機師們好低調,但這班接送機組人員前往機場的小巴,明顯比平常早到許多,小巴司機有被通知今天要早,正值春節疏運爆量,機場湧入大批旅客的同時,罷工行動也同步進行,工會預估將會有700名機師配合,社會成本損失難以估計,旅客好頭痛只盼勞資雙方能盡早,達成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