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儲蓄計畫 網友分享"無痛存錢法"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過完春節假期,戶頭裡的「摳摳」也少了一大半,趕快制訂新年存錢計畫,網路上出現所謂「無痛存錢法」,包括以週來存錢的「52週存錢法」,算下來1年可以存下1萬3780元;還有「週薪存錢法」;如果養小孩還有「18年育兒存錢法」,雖然存錢方法多,但是重要的是確實執行還要持之以恆,才能真的把錢存下來。

金豬年到!新年新希望,要賺錢也要留的住錢,民眾各有自己一套存錢法。民眾說,存錢需要動力跟紀律,尤其物價高漲時代,現在有所謂無痛存錢法,讓新鮮人或小資族不知不覺地存到第一桶金。

第1種52週存錢法:第1週存10元,第2週存20元,最後一週,第52週存520元,1年下來可以存下1萬3780元,也可以倒過來存錢,立馬看見存款數字上升;第2種週薪存錢法:算出每週花費,在週一只放一週能使用的花費放在皮夾,好處是每次打開皮夾就能立馬看到本週生活費剩多少,提醒與控制消費。

第3種18年育兒存錢法:為了孩子上大學用,在孩子剛出生第1年開始,每個月存5000元,18年就能有108萬(不含利息),替孩子存到人生第1桶金,念書、遊學都很好用。

民眾覺得哪一種方法比較管用呢?各式存錢法出爐,最重要的是,選定方法後要確實執行,切記持之以恆,錢才能越存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