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攀岩家徒手登峰 華裔導演全記錄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美國

世界級的網路紅人就是他,美國無繩攀岩家艾力克斯(Alex Honnold),在2017年成功挑戰914公尺的酋長岩,由華裔導演金國威全程記錄這段充滿勇氣與決心的過程,也藉此,贏得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

全球排名第一的美國無繩攀岩家艾力克斯,從五歲開始和攀岩結下不解之緣,也曾經造訪台灣,2017年艾力克斯31歲的時候,決定在沒有繩索工具也沒有安全保護的情況下,挑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高達914公尺的酋長岩。

華裔導演金國威全程記錄艾力克斯的壯舉,攝影團隊繫著繩索,扛著機器緊跟在艾力克斯旁邊,艾力克斯只穿上岩鞋,帶著裝有攀岩用碳酸鎂粉的粉袋就出發,只靠著四肢在光滑的岩壁上施力,盡管艾力克斯是無繩攀岩好手,還是讓人捏把冷汗。

最後艾力克斯就靠著指頭縫大小的支撐點,成功登頂,這段過程也獲得了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艾力克斯的勇氣和決心,或許也能鼓勵所有人勇敢追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