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暖冬控制開花 荔枝提前上市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才三月初竟然就可以吃到本土荔枝,由於今年暖冬,讓不少荔枝農損失慘重,不過台東太麻里地區的荔枝農卻利用天氣乾旱控制提早開花,現在紅通通荔枝掛滿樹頭,比起往年更是提早兩三個月上市,風味又獨特,市場評價高,也讓農民辛苦搶得先機賺大錢。

走進太麻里金針山下的荔枝園,放眼望去,紅通通的荔枝己經掛滿了樹頭,每一顆看起來都飽滿多汁,農民也告訴大家,要怎麼樣來挑選美味的荔枝,來參觀果園的民眾也親手採摘了成熟的果實,立刻打開果殻,晶瑩透的果實送入口中,讓人大讚這風味真是不錯。

這種荔枝的品種學名叫豔荔,是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選育的品種,過去都在四月中下旬開始採收,但由於今年氣候乾旱,農民利用控制開花的方式,提早讓荔枝授粉、結果,因此三月初就結實累累,比起其他品種受到暖冬影響產量預估不到兩成,這裡的豔荔算是異軍突起,風味獨特吃了又不會燥熱,現在特級品每斤上看250元,希望在水果市場闖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