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數禮金.紅白包 台韓婚禮大不同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都是在亞洲,但韓國跟台灣婚禮「眉角」大不同,有在台灣留學的韓國YouTuber就發現,在韓國不管是婚禮還是喪禮都是包白包,金額是單數,而台灣婚禮包白包超級不吉利,另外韓國結婚沒有伴郎伴娘,而台灣一般都有,如果沒了解這中間的差異,恐怕會鬧出笑話!

韓劇中,張娜拉美麗的走上紅毯,但可以發現,紅毯上都沒有伴郎伴娘在前面,同是亞洲國家但韓國台灣婚禮大不同,習俗也不少,像是台灣婚禮都包喜氣的紅包,韓國不管婚喪喜慶通通包白包,數字還要以單數最為吉利;台灣喜歡吃辦桌,韓國沒有這樣的圓桌文化,則是走自助餐BUFFET最流行;新人也不會敬酒,常常是一開始露面打招呼後就離開了!

尤其韓國參加婚禮,東西沒吃、遲到都沒關係,但沒跟新人合照,那可不行!最特別的是,台灣單身女生都搶著要搶新娘捧花,希望可以延續好運,但在韓國,接捧花某種程度也暗藏詛咒!面對婚禮之外,還有聘金問題,台灣都是男生給女生聘金,金額多少看心意,但在韓國反倒是女生給男生聘金,這金額還不小!

嫁進家中,婆媳過招也是問題!韓國傳統家庭還存在「男尊女卑」,在傳統祭典,女生尤其長媳都得準備菜餚、供品,從買菜、煮飯、洗碗,一手包辦!而平日,冰箱空空、飯鍋沒飯,那媳婦問題就大了!

雖然近年來比較開放,這些問題都減少。但聽聽這句話「台灣的媳婦也不用太羨慕嫁給歐巴,外國月亮沒比較圓,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