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整容.素顏上街 韓審美觀改變中

拒絕整容.素顏上街 韓審美觀改變中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韓國的美容整形產業世界聞名,根據南韓國家青少年政策研究院的調查,大約22%的南韓女性,曾經有動過整形手術。大部分的女生,更因為社會壓力,只要出門就會化妝。不過從去年開始,韓國女性的審美觀,似乎正在改變,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拒絕整容,甚至素顏就上街。

摘掉假睫毛,卸掉厚重的粉底口紅,南韓知名美妝部落客裴麗娜,在鏡頭前勇敢秀出自己的素顏,裴麗娜表示,她拍攝這段名為「我不漂亮」的影片,是因為南韓社會,長年以來給女性的太大的壓力,影片一出,立刻在網路上發酵,有更多的南韓女網友,砸爛化妝品,甚至剪掉了他們寶貴的長髮。

眾所皆知,南韓社會對女性標準,非常嚴苛,皮膚要白、眼睛要大、鼻子要高,腿要細、嘴要小,身材不但要瘦,還要勻稱,臉蛋跟身材管理就跟吃飯喝水一樣,每天都要做,為了要達到標準,女生們砸下大筆銀子,買化妝品保養品,甚至整型。

但到底要變得多美,才能夠贏得其他人的認可,現在有越來越多南韓女性,投入這場被稱為「掙脫束衣」( Escape The Corset )的革命,他們要挑戰南韓傳統審美觀,素顏也好,化妝也好,自己覺得美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