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釋出青年公宅19戶 最快7月可入住

台北市釋出青年公宅19戶 最快7月可入住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釋出萬華區青年一區公宅共19戶。(翻攝自google map)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今(20)日宣布將延續舉辦「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共釋出萬華區青年一區公宅19戶,並推出安心樂租網,民眾可上網搜尋各局處推出平價住宅等資訊。

台北市為推動公共住宅政策,釋出青年公宅,都發局局長黃景茂表示,青年一區公宅的「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徵件時間即日起至4月9日,全面採用線上申請,4月公告一般戶招租,7月正式入住。希望透過年輕人活力、創新,在公宅舉辦相關活動,讓老中青住戶可一起參與。

都發局指出,「青年創新回饋計畫」的青年一期公宅以社區經營為主題,分成社區活動類、策畫經營類、人際網絡類,符合入住公宅資格的市民就可申請,提案經審查、評選後,可免抽籤入住。

另外,「安心樂租網」今天正式上線,安心樂租網整合各局處轄管各類型出租住宅資訊,像是都發局公宅、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捷運局的捷運聯開宅,社會局的老人住宅、婦女中途之家,財政局的都更住宅、眷舍,提供有租屋需求且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搜尋適合的住宅。

都發局表示,「青年創新回饋計畫」是指提供一般戶10% 戶數,讓符合一般住戶申請條件青年,免抽籤,提出社會回饋提案方式,並透過徵選機制,獲得入住機會,希望藉由提案青年回饋社區過程,搭起公宅與社區間的互動橋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