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裝空氣清淨機 恐注意力不集中!

胡琪俐 宋佾樟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吸進身體裡最影響健康的恐怕還是空汙問題,很多學校在教室加裝空氣清淨機,不過學者說,這恐怕會讓小朋友注意力不集中,原理是因為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學者也提醒,其實在家使用空氣清淨機,也會碰上相同問題,最好在窗戶開個5公分小縫、比較健康。

工廠煙囪不斷冒黑煙,路上車又多,全台空汙越來越嚴重,校園也深受其害,家長好擔心,積極對抗空汙,不少教室加裝空氣清淨機,不過專家說,這可能會讓小朋友昏昏欲睡。

就怕教室人太多,二氧化碳濃度飆升,影響學習成效,國教署找來專家學者,設計新風換氣系統,引進室外空氣,過濾後稀釋室內二氧化碳,還有PM2.5等空污,希望普遍使用在校園中,不只教室要注意,在家開空氣清淨機,如果人太多建議開個窗。

舉例來說如果超過6個人,同時待在15坪客廳裡,濃度就容易過高,正確使用空氣清淨機,才不會讓你老是精神不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